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号:【  】  点击次数: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给习近平主席写信讲述了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对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学成回国后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中巴友谊作贡献的愿望。5月17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名义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习近平主席在信中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留学生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全体来华学习的各国留学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回信在我校国际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我校留学生不论身处学校还是自己的国家,积极学习习主席的回信精神,并通过各种方式和平台抒发各自对学习回信精神和中国抗疫的感想体会。

2020年6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内蒙古大学国际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我校7名留学生代表和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留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主持座谈会,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参加座谈会,聆听留学生代表的心声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1934B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此次新冠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及所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患难见真情,疫情当前,中国积极支持并投入到全球抗疫中,充分展示出了大爱无疆的伟大情怀,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吴迪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说道,“新冠肺炎疫情自暴发以来,中国政府以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抗击疫情,这在全世界当中都史无前例。作为来华留学生,我亲身体验到了这些,非常荣幸!在这段困难的时期,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中国政府也非常关心我们。老师们每天关注我们的健康,为我们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还为我们采购食物和其他必需品。在学校的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我感谢他们所有人。这次收到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我更是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巴基斯坦的来华留学生,我非常荣幸到中国来学习,我希望能勤奋读书,不断进步,能成为有用的人和中巴友好使者,为增强中巴友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215


来自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的留学生巴依塔说,“冠状病毒暴发将所有人都处于困难的境地,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内蒙古大学一直关心我们,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服务,还给我们提供了学习汉语的线上课程。我的母亲之前很担心我的情况,但多亏了学校和老师们,她相信我现在呆在中国最安全,中国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谨代表我的家人对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向我们提供的所有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我们爱中国!我们想继续多了解中国!”


169F9


卢旺达籍留学生周思林讲道,“我看到习近平主席回信非常感动,因为习大大说的话是真让我放心。我来中国后交了几个朋友,发生疫情时,我们留学生不断鼓励中国朋友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在中国学到了很多知识,包括中国文化和中国语言,我们毕业以后就有一个很大的任务来回报中国,那就是做中非文化纽带,把中国和非洲文化继续传递给没有经历过的朋友们。最后我再次想感谢中国、感谢老师、感谢中国朋友,让我们在中国有个安全、温暖的家。”


F971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所有在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体现了习主席时刻挂念广大青年的人民情怀、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理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去年7月16日亲临考察我校,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为我们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植根中国大地、祖国北疆,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了行动指南。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赞扬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在疫情期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学校的防控各项工作,与全校师生一起度过了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得到疫情防控的初步胜利。同时,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对国际教育学院在疫情期间防控反应迅速、抗疫措施得当,对在校留学生生活安排、心理疏导、线上教学、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方面做出的严密部署、细致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国际教育学院各位同仁表示感谢。


F5AE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希望留学生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汲取中国文化知识,尽可能多地了解中国社会与中国文化,将来为促进中国与留学生所在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他鼓励大家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内蒙古大学求真务实的校训,热爱内大,融入内大,传承和发扬内大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内大人,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人才,为内蒙古大学的建设发展、为自己祖国的建设以及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今后国际间的友好往来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作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高校,我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先后接受培养了来自全世界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600名各类来华留学生,学校现已形成语言生、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各层次较为齐全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体系和较为完善的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体系。一批批来华留学生在内蒙古大学深入了解中国国情、中国政治制度以及中国社会价值观、道德观,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来自不同地域、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优秀青年通过来华留学项目相聚内蒙古、感知中国,在相识相知和交流交融中共同谱写着中外人文交流的生动篇章。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