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13  字号:【  】  点击次数:
 

20221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437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通过线上参会。

陈盈晖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分会此时召开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恰逢其时。分会要引领来华留学战线的同志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明确新形势下来华留学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认识,切实做好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工作,做优做强来华留学。

陈盈晖致辞

生建学指出,作为分会挂靠单位,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始终高度重视和持续关注分会的发展,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分会的工作,并期望与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讨解决来华留学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共同推动来华留学高质量发展。

生建学致辞

按照换届大会程序,由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雪涛代表学会宣读同意换届的批复文件。与会代表审议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工作规则》。大会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387名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3名监事。国家留学基金委原秘书长刘京辉当选为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副秘书长田露露等21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副秘书长李建民当选为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当选为监事长。秘书处挂靠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姜恩来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分会举行换届大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对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要推动智库建设,助力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发挥交流平台作用,为促进民心相通作出贡献;第四,要完善制度建设,以规范办会持续提升治理水平。

姜恩来讲话

刘京辉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各项工作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直面挑战和困难,不忘初心,锐意创新,为促进我国新时代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京辉讲话

我校在本次大会上当选为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任利刚当选为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负责内蒙古地区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具体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将以全面参与学会工作为契机,发挥分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工作职责,加强同区内外来华留学生培养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围绕健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培养模式,加强“留学内大”建设,完善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守正创新,求实奋进,推进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提质增效和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