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第三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号:【  】  点击次数:
 

        2018年11月5日至11月7日,由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颁奖晚会并致辞,我校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巴达玛敖德斯尔院长出席颁奖晚会。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颁奖晚会并致辞

我校领导与参赛队全体师生合影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分为体育艺术展示、3X3篮球赛和定向越野赛三个部分。国际教育学院任利刚副院长带领我校15名参赛队员、教练员,历经自治区晋级赛、东北赛区大区赛,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体育艺术展示全国第六名,总积分全国第十一名的好成绩。

 

我校参赛队体育艺术展示:《锦绣中华》(一)

 

3V3篮球赛激烈进行中

 

我校参赛队队员在定向越野赛中冲向终点

        在体育艺术展示项目中我校留学生参赛队表演了舞蹈《锦绣中华》。该舞蹈将中华传统戏曲时尚化,使川剧大众化,把戏曲水袖舞蹈化,使体育元素现代化,刚柔相济、情景交融、技艺结合,展现一幅春意盎然、繁花似锦的美丽画卷,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在3V3篮球赛中,队员们克服旅途疲惫,发扬敢打必胜的精神,密切配合,取得了小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定向越野赛将体育竞技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跑步的过程中,运动员需要在不同位置的接力区完成不同的趣味任务,我校中外学生协同配合,每名队员奋力拼搏,顺利完成了每项任务。

我校参赛队体育艺术展示:《锦绣中华》(二)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名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以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已成为全国高校展示留学生工作成果的重要舞台。

        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之旅”自今年五月起拉开帷幕。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十六支代表队是从全国700余所具有留学生招生资格的高校中,经过海选赛、省内比赛、大区赛等层层选拔而产生的。最后,全国东南、西北、东北和西南四大赛区的前三名才能进入全国总决赛,而且与第二届“留动中国”的全国前三甲及东道主同台竞技。

 

领队与参赛队员合影

        为备战总决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聘请了舞蹈、篮球、定向越野、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四个项目的教练和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留管干部全程跟队,确保了训练成效。此外,在此次参赛的准备过程中,我院利用队员选拔、文化课考核等方式,注重扩大留学生参与的广度,促进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在中外学生团队协作中推动交流与融合,取得了积极效果,体现了我校良好的国际化办学氛围。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