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承办“感知中国·相聚内蒙古”2019全区国际学生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号:【  】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让国际学生体验中华文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促进留学生对内蒙古的了解,2018年12月21日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承办的“感知中国•相聚内蒙古”2019全区国际学生新年晚会在乌兰恰特举行。

 

我校蒙古国、俄罗斯留学生乌勒木吉等同学表演的舞蹈《锦绣中华》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韩昀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杜斌、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魏永亮、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馆副领事巴特尔楚伦、各有关厅局、驻呼高校领导和嘉宾出席晚会,并为第五届“中国梦•草原情—我眼中的内蒙古”全区来华留学生汉语征文比赛获奖学生颁奖。我校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巴达玛敖德斯尔院长、任利刚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桂玲副处长出席并观看晚会。

我校蒙古国、俄罗斯、科特迪瓦留学生演唱的歌曲《明天会更好》

乐器呼麦组合孟根沙盖等表演的四重奏《神话》 

奇丽美格、高飞等带来的诗朗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颂:中国奇迹》  

蒙古国留学生 孟根沙盖等演唱的四重唱《爱在内蒙古》

        晚会由我校选送的留学生开场舞《锦绣中华》拉开帷幕,内蒙古师范大学四重唱《爱在内蒙古》、内蒙古医科大学与内蒙古工业大学诗朗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颂:中国奇迹》、我校蒙古国、俄罗斯、科特迪三国留学生合唱的一曲《明天会更好》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晚会洋溢着青春活力,节目精彩纷呈。整台晚会由全区驻呼高校国际学生体现中国文化,以和平、友谊与交流合作为主题的歌舞、语言类、器乐类节目组成,旨在为来华留学生送上内蒙古各族人民的美好祝愿。

我校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等领导为第五届

《中国梦•草原情——我眼中的内蒙古》全区来华留学生汉语征文比赛获奖学生颁奖

 

        晚会期间,还为第五届“中国梦·草原情——我眼中的内蒙古”全区国际学生汉语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在本次征文比赛中,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用美丽、热情的文字记录了他们在内蒙古的生活、学习情况,书写了身边发生的精彩故事。经专家评审,最终评出68篇获奖作品。我校韩国籍留学生金江荣获特等奖,蒙古国籍留学生苏龙高、恩和其其格获二等奖,蒙古国籍留学恩和图乐、呼兰获三等奖,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贝玛等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感知中国•相聚内蒙古”2019国际学生新年晚会合影

        “感知中国•相聚内蒙古”2019国际学生新年晚会为各个国家的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文化的机会,无数精彩的瞬间定格在美丽的内蒙古,使内蒙古成为留学生梦想绽放的舞台。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