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内蒙古大学2019年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国文化系列课程国际学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号:【  】  点击次数:
 

    1220日下午3点,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内蒙古大学2019年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国文化系列课程国际学生作品展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巴达玛敖德斯尔、副院长任利刚、孟海光及我院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及作品展。国际教育学院巴达玛敖德斯尔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我校留学生在学习汉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加倍努力,施展自己的才华。


4900F

 

    在比赛环节中,多组选手以《我爱你中国》进行配乐朗诵,充分表达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俄罗斯留学生齐米德苏荣、韩国留学生全奫植、多哥留学生小慧、巴基斯坦留学生王利共同激情昂扬的朗诵了《我爱你,汉字》,展示出留学生对汉字的热爱,对中华文明的景仰。蒙古国留学生阿丽叶娜诵读的《沁园春长沙》铿锵有力,美国留学生韦丽翠诵读的《诗经小雅南有嘉鱼》情深意长。蒙古国留学生朝乐蒙诵读的唐诗三首《山居秋暝》《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游子吟》字正腔圆,韵律优美充分展现出了中华诗词文化的韵味。


47DCA


4B362


    诵读比赛结束后随即进行了中国文化系列课程国际学生作品展,中国文化系列课程是由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开设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学生在课堂上不仅学习到中国文化的知识,并亲手制作体验。本次活动由巴森吉日嘎拉、恩和太平、普日布道乐玛、韩升延、乌干其木格五名同学分别介绍并展示了剪纸、书法、识字灯笼与中国结、汉服及京剧脸谱等作品,表达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45BFE


F8C5B


    比赛最终,蒙古国朝乐蒙的《唐诗三首》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俄罗斯齐米德苏荣等同学的《我爱你汉字》和蒙古国朝格吉乐玛的《雨巷》荣获二等奖,日本国二宫爱香等同学的《祖国颂》、蒙古国尼玛赛罕的《再别康桥》和蒙古国阿丽叶娜的《沁园春长沙》荣获三等奖,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光明诵读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荣获“最佳潜力奖”,蒙古国策布乐玛等同学的《时间的入口》荣获“最美声音将”,蒙古国格日乐玛、阿如娜的《匆匆》荣获“最佳台风奖”。评委教师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FA8CB


    国际教育学院赵金色副教授为本次活动做点评,赞誉留学生通过参加“中华经典”活动展示了中华经典诗句的韵律美,表达了对汉字的情怀。任利刚副院长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在2020年举办系列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加强留学生第二课堂教学,为留学生学习体验中国文化创造更好的条件。


4854D


3F464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