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1999年12月,是内蒙古大学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服务和语言培训机构。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接收来华留学生以来先后培养了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各类来华留学生。现已形成语言生、进修生、交换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培养类型和层次较齐全,多学科交叉发展的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体系。现有来自蒙古、俄罗斯、西班牙、芬兰、日韩、韩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多哥、尼日利亚、贝宁等20多个国家500余名来华留学生。

学院经过多年探索和发展,现形成了科学有效的语言文化教学体系。教师灵活采用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全方位利用智慧教室与多媒体教具,根据学生语言水平开设入门、初级、中级和高级四种水平等级的语言培训班,开设听力、口语、写作、阅读、综合等相关语言课程。积极开展书法、剪纸、太极拳、茶艺等来华留学生“第二课堂”和“感知中国”“感知内蒙古”“国际文化节”“国际中文日”中华文化周”“征文大赛”““朗诵比赛”“才艺大赛”““书写打卡”等品牌活动,丰富来华留学生文化生活,加深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有力提高来华留学生汉语语言应用能力,为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文化和语言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不仅教学设施现代化、教学模式灵活化、教学管理服务化、文化体验多样化,还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学院共拥有三座来华留学生住宿公寓,公寓内设有单人、双人、四人三种规格的房间,房间内卫浴、床铺、书桌、衣柜、电视、电脑网络接口等设备设施齐全,24小时提供热水。每层楼均设有共用厨房、洗衣机、净水器等,可以多方面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所需。内蒙古大学校园内还建有多个食堂,可满足不同国别、不同民族和个人的饮食喜好。

国际教育学院以一流的设备,科学的课程设置,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欢迎世界各国的学生、学者、友人前来学习交流。

2023年6月

jj_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