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感知中国-相约内蒙古”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号:【  】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15日上午8:00,“感知中国—相约内蒙古”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该活动历时2天,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100名师生将前往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进行参观学习。

1115A

      本次活动以“感知中国——相约内蒙古”为主题,旨在增进内蒙古地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对我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并见证新中国第一个民族区域自治地区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内蒙古自治区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诸多领域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增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的荣誉感和学习热情。 

15F24 

1C563

本次“感知中国-相约内蒙古”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参观了内蒙古伊利集团液态奶生产线、伊利集团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包头稀土高新产业开发区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水界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包头稀土新材料研发中心,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鄂尔多斯市紫荆创新研究院以及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等七家企业。

通过此次活动,我区来华留学生对呼包鄂地区的历史、经济、社会、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开发区建设、经营状况以及生产线,能够了解我区经济发展现状,感知中国发展的新面貌。这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变化和成就一次次地带给留学生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启迪。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博大精深的历史文明,感受到中国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传承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内大精神,做一名优秀的来华留学生,为今后国际间的友好往来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167A0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