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感知中国•亮丽内蒙古”内蒙古大学2017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体验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30  字号:【  】  点击次数:
 

 

      20171028,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感知中国·亮丽内蒙古社会体验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大学1262017级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观体验活动以“感知中国·亮丽内蒙古为主题,旨在为来华留学生全面了解内蒙古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历史与文化的深厚底蕴,成为未来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使者。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代表学院欢迎大家来到内蒙古大学学习并参加此次社会体验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的安排和宗旨作了宣讲,希望留学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能够了解内蒙古、热爱内蒙古。“感知中国”留学生体验团成员参观了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和林格尔盛乐园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呼和塔拉以及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

      站:盛乐博物馆——感受深厚的民族文化魅力

      盛乐博物馆向人们集中展现了北方游牧民族鲜卑族经历14140年的辉煌历史。留学生在参观庄严肃穆的盛乐博物馆时,不仅欣赏到各种体现鲜卑族的文化生活壁画器物,也用艺术之美净化心灵。同时能深刻体会到内蒙古地区丰富厚重的文化和历史底蕴。

    第二站:和林格尔盛乐园区——领略中国发展新面貌

    和林格尔盛乐园区是自治区级开发区、全国乡镇企业科技开发区和自治区级高新技术工业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经营,以建设绿色环保型开发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宗旨,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已建成环境优美,产业发达的颇具一定发展潜力的新型开发区。通过参观开发区建设、经营状况,能够了解我区经济发展现状,感知中国发展的新面貌。

      第三站:蒙牛乳业集团——见证中国现代乳业科技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乳制品供应商,专注于研发生产适合国人的乳制品,连续8年位列世界乳业20强。通过观摩企业生产线和生产操作过程,能够了解我国科技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感受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速度。

      第四站:呼和塔拉——体会中国北疆草原辽阔

      呼和塔拉草原位于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镇野马图村,是距离呼和浩特最近的草原,也叫万亩草场,也被称为青城的“后花园”,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主会场。呼和塔拉以种植天然牧草为主,进行生态修复建设,打造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自然草原观光区,是最壮美的观赏草原景观之地。

      站:大盛魁文创园——体验中国历史文化内涵

      大盛魁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大的旅蒙商号,崛起于清代的内蒙古草原,被称为“草原第一商号”,素有“一个大盛魁,半个归化城”之誉。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展现了呼和浩特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以及建筑特色,充分体现了我国清代居民建筑的独特风格,为广大来华留学生提供了一处独具特色的文化美餐。

      这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变化和成就一次次地带给留学生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启迪。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博大精深的历史文明,感受到中国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内蒙古就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需要珍惜在中国留学的机遇,更加努力学习。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