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 +86 471 4995619
         +86 471 4992084
教务办公室 : +86 471 4995053
行政办公室 : +86 471 4994625

         +86 471 4992596

传         真  : +86 471 4992596
邮         件  : iec@imu.edu.cn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区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07  字号:【  】  点击次数:
 

       2017年3月29日-3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全区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处长毛冬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副主任李婷婷、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正厅级)、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广元、调研员赵晓芳、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副处长马忠华、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魏永亮、内蒙古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副主任云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白静、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巴达玛敖德斯尔等嘉宾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全区来华留学生管理水平,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熟悉外事、精于管理的来华留学生管理队伍,推动来华留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教授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留学中国”十年计划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这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是贯彻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区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整体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区来华留学事业规模发展和质量建设意义重大。

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致欢迎词

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向长期以来支持内蒙古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自治区教育厅及全区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并指出,要积极发挥我校“来华留学示范基地”的辐射和引领作用,注重学历学位留学生教育,扩大留学生规模和生源国别,不断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品牌。

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处长毛冬敏作专题讲座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副主任李婷婷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副处长马忠华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乔三旺处长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外管支队大队长苏优乐作专题讲座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大队副大队长王绍杰作专题讲座

内蒙古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主任郭文秀作专题讲座

北京理工大学王恩林教授作专题讲座

上海大学沃国成教授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广元作报告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巴达玛敖德斯尔教授主持分组讨论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作报告

培训期间,来自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内蒙古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我院分别围绕来华留学形势与政策、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外事纪律、来华留学生外联外宣工作、全区来华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办理、内蒙古地区出入境人员传染病检测情况分析及对策、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概论、教学管理、中国文化与国情教育、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置、留学生校园活动开展及社团组织指导、全区来华留学生教育、内蒙古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情况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和报告。

18A1F

培训班合影

       全区21所大中专院校、14个盟市教育局、11所中小学、幼儿园从事来华留学生教育和管理的近百名一线留管干部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内蒙古大学国际
教育学院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留学基金委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网   呼和浩特新闻网   内蒙古大学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 邮编:010021 | 邮箱:iec@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